夜等流星雨六年级作文
那天,电视上不断更新着晚上有流星雨的消息。对于我这个从来没有看过流星雨,然后又期待看到流星雨的人来说,这真的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我兴奋极了,赶紧告诉妈妈,请求她准许我看流星雨,但又怕她不同意,因为流星雨出现的时间大约在夜里一、两点。可没想到妈妈却问我:“你为什么想看?你对流星雨有什么了解吗?”这可难不倒我,我说:“流星雨很少能见到,它是宇宙里一些星球爆炸以后产生的碎片,以很快的速度穿过天空,由于与大气发生摩擦产生了火光,所以我们看到的流星雨是流光溢采的奇观,十分美丽。”
妈妈听了我的阵述,眨着眼睛,向往地望着窗外说:“那今晚咱俩一起看流星雨吧。”我实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妈妈竞这样尊重我的意见,真理解我!
当天晚上,我们好不容易熬到半夜。乌云却犹如一个作恶多端的魔鬼,遮蔽了天空。流星雨没有如约而至,我心里很扫兴。妈妈拍了拍我的背,安慰我“要是以后有流星雨,我一定陪着你看!”我心里产生了一股暖意,虽然没有看到流星雨,但我却又多了个知心朋友。
流星雨虽然没有等到,但是收获了一个知心朋友似乎更不错啊!毕竟流星只是一闪而过,但是妈妈的爱却是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