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发生了一件惊心动魄的一幕,使我至今也无法忘怀。
那年,我从家到学校,总是骑自行车上学,而那时,正好发生了自行车案,又是在小巷子里。同学们知道我骑自行车,又符合条件,都劝我:“张子纯,你可别骑自行车了,你力气那么小,怎么可能斗过那些抢车犯呀!”“就是就是,到时候你自行车被偷了,可别怪我们没有劝告你啊!”虽然我也不敢去,但我想着自己骑车这么长时间了,也没有人抢,就放下心来 ……
一天,我哼着小曲,从渺无人烟的巷子里慢慢地骑着自行车,突然,一只大手抓住了我的后车座:“小姑娘,我走的实在没力气了,你能带我一程吗?”则声音带着恐吓的感觉。我扭头一看,是几个十五 、六岁的大男生,拉我车的是一个“黄卷毛”。我心里一惊:妈呀,不……不会是……抢车贼吧!老天爷啊,我奶奶天天给你烧香,你为什么这样待我……呜呜呜……抢车贼“黄卷毛”忽然用脚给自行车助力,我急忙刹车:“你,你干什么!”“我干什么?你刚才不回答已经默认了,还想抵赖!你不带,我自己骑!”他硬把我从车上拉下来,我却拉着车头不松手。这时,一辆摩托车向这儿驶来,我连忙喊道:“叔叔,叔叔!他们抢我车,你快来救我啊!”抢车贼听了,可能是做贼心虚吧,连忙跑开了。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唱着:“快使用双节棍,霍霍哈嘿……”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夸我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