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去找出街头的错别字。
我们班最常见的生活中的错别字,那就是我们班的班主任,茅老师的茅了。“茅”这个字,在我们班作业本上老师那一栏中,“茅”老师的茅大都缺了最后的那一撇。A还在放学时对着茅老师说:“芽老师,再见!”不过,百家姓中可没有这个姓哦!
B找了一个街头错别字,可我认为不是。衣依布舍,成语字典中有一个依依不舍。可是,我们认为的yī yī bù shě 难道就不可以说成yī yī bù shè 吗?从字面的意思理解来看,应该是一个叫衣依的布舍吧!
我也找了许多街头错别字,像什么:某饭店门口,“抄”饭;某装潢店门口,装“黄”;某修车店门口,补胎“冲”气;某零售店门口,“另”售;某食堂菜谱,鱼“园”……我只收集了一部分,生活中还有N多个呢!
在这次的语文作业中。对我大有启示:汉字,我们国家伟大的事物,我们从小就要培养不写错别字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