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将要上的课是观察蜗牛。
不一会儿,我们都找到了蜗牛,我的那只蜗牛可大呢,有大拇指的指夹那么大,它的身躯很柔软,有四条触角,两条长,两条短,老师说长的是蜗牛的眼睛,短的是它的鼻子。晚上我把蜗牛带回家,老师说蜗牛是害虫,可我有点不信。为了证实蜗牛到底是不是害虫并不难,我在蜗牛的前两侧各放上了一片菜叶和一块面包,蜗牛索性的走向菜叶那边,哦原来蜗牛就是害虫呀。
第二天早晨,我一起床,就看见养蜗牛的盆子里多了三个白色的米粒大小的小球,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就想上学去问老师,可我准备上学的时候看见那白色的小球只剩下一粒了,我怀着一肚子的疑惑来到学校,一问才知道原来那白色的小球是蜗牛的卵,蜗牛什么也看不见,只能靠触角东触触西触触地找东西吃,蜗牛几乎什么都会吃,所以那卵很可能被蜗牛妈妈给吃了。呀!不行,还有一个卵,我得把它转移开来,晚了,可能卵早已成为蜗牛妈妈饿腹中美餐了。
蜗牛还有多少未知的秘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