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总是让自己的网保持得很干净,这样一来别的苍蝇也不会起疑心。
蜘蛛今天还没有吃东西,早就饿疯了。它把自己的网擦干净,试图让新来的苍蝇不起疑心,早点成为自己的盘中餐。
很快,一只IQ超赞的苍蝇逼近了干净的蜘蛛网,蜘蛛诱惑道:“来吧!到这儿休息一会儿!”但那只苍蝇却很有信心地说:“哦,我是不会去的,女士,因为我没有看见其它的苍蝇在你的屋子里,所以我不会一个人单独进来的。别白费心机了!我不会上当的!”蜘蛛装做可惜样。
过了一会儿,苍蝇想要离去,突然看见地面上有一大群苍蝇在牛皮纸周围跳舞。“太棒了如果许多苍蝇在做同一件事,那就不用害怕了。”于是,他准备着陆。
就在那一刻,一只飞蛾疾速飞来:“笨蛋,别去,那是捕蝇纸啊!”
但是苍蝇大笑道:“你不要傻了,那里有那么多苍蝇在开心的跳舞,大家总该不会错吧!”结果自然是那只可怜的苍蝇也被粘住了他绝望地舞动四肢……
苍蝇最大的错误就是自作聪明,它用它的血泪史告诉我们,不要自作聪明,有时候,自作聪明才是最愚蠢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