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爱国歌曲作文500字
我很喜欢听《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这是我最喜欢的歌曲。这首歌在我家,不管是谁都会唱,这首歌还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所以我很喜欢这首歌。
“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的花朵真鲜艳,和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每个人脸上笑开颜,……”唱着这首歌,不禁让我联想到祖国是多么的美丽,有许多大好河山,名胜古迹。比如说:泰山、华山、武当山、黄鹤楼、古琴台、归元寺……我们祖国科技发达,发明了“神五、神六”飞上了太空。我们能生活在这美丽,科技发达的祖国里,有谁能想到这些是多么地来之不易,是多少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如果没有他们的牺牲和奉献,我们现在还可能生活在兵荒马乱的战争年代。吃不好,穿不暖。甚至像三毛一样流浪街头的人,也会不计其数。想到这里,我们是不是应该要更加懂得去珍惜这幸福的生活。而且我们在这和平的年代里,不应该去安逸享受,而是要发愤图强,好好学习。让祖国这个大花园变得更加茂盛,兴旺。
这首歌不仅仅只是一首歌曲,还很有内涵,让我们在感受这首歌的旋律的同时,还感受到了它要表达给我们的意义,这首歌真的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