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大自然在呼喊,呼喊着什么呢?听下去就知道了!
每个人都知道人类离不开大自然的庇护。但是,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人类已经渐渐与大自然疏离,人类的家园出现了日益严重的生态问题。生态环境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严重失衡。
在遥远的过去,罗布泊是美丽的仙湖,牛马成群,河流清澈。曾经是我国第二大内陆湖,海拔可达780米,面积约3000平方公里。据史书记载,在4世纪时,罗布泊水面超过两万平方公里。而如今,罗布泊却变成一望无际的荒漠,没有一棵草,一条溪。夏天气温高达70度。天空不见一只鸟,没有任何飞禽穿过。罗布泊的消失。令人痛心疾首。
如今,往日充满生机的森林已变成恐怖的大荒漠。而现存的森林也屈指可数,并且面积以惊人的速度不断缩小。连动物也随着森林的减少而减少,有的动植物已经所剩无几了,甚至有的已经灭绝了。
生态环境失去平衡的原因何在?是人。没错,人是罪魁祸首。人们为了发展,盲目地毁林开荒,盲目地开采,盲目地捕杀动物。所造成的恶果。
请好好听听大自然的呼喊吧,保护大自然势在必行。我们赖以生存的大自然需要我们赶紧行动起来保护它,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