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祖国母亲,我有很多很多话想要跟你说。
每一次看见您过生日,展示你的繁荣,我们都露出惊喜的神色;每一次看见您长一岁,展现你的强大,我们都无比激动;每一次看见您的成长,又为人类的向前发展迈出了一大步,我们的都无比自豪,相信每一位炎黄子孙的心中也是如此。
“祖国的成长”这个话题也在我们班里讨论开了:
1949年10月1日 ,那个特殊的日子里,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开国大典,毛泽东宣读中央人民政府公告,宣告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让我们的祖国告别了四分五裂、蒙受屈辱、灾难深重的岁月,中华民族的历史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还有呢!让世界为之瞩目的1964年10月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67年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1970年4 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如果没有这两弹一星,中国就没有现在这样的国际地位。
不光这样,还有呢!2003年寒风凛冽的戈壁大漠“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升空并安全着陆,杨利伟成为中国飞天第一人。不过我还是羡慕翟志刚从“神舟七号”飞船进入太空,茫茫太空第一次留下了中国人的足迹。古人只能想象有“嫦娥奔月”,今天我们实现了这千年的梦想。
成功的加入WTO;成功申奥;成功的抗击了“非典”和“禽流感”等。这一系列成功,证明了今天我国的强大实力。
另一位同学又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上21岁的刘翔在110米跨栏的决赛中以12秒91的好成绩获得了冠军;2007年8月21日,刘翔在大阪田径锦标赛上夺得了男子110米栏金牌,成为世界高栏历史上唯一一位将世界纪录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集于一身的大满贯明星。
最让我们自豪的应该是2008年8月8日至9月17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上获得51枚金牌,居金牌榜第一位;在残奥会上获得89枚金牌,奖牌榜世界第一位。这就是“国运盛,体育兴”。
也有我们学生的福音,2007年秋天,全国农村中小学生免交学杂费、免收教科书费,开始享受真正的免费教育。
还有呢!农民种地还有补贴呢!
我们家还装上了宽带呢,真正实现了“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
还有……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发表着各自的演说,我也深深地知道这一切的一切只因为祖国强大了,祖国繁荣了,富强了!
这些不仅仅是对祖国的赞美,更是我们的心声啊,我们为我们都是您的子女感到骄傲自豪!
仅此,献给祖国的64岁生日,我们在这里为祖国祝福,为祖国自豪,希望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