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1949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我们伟大的祖国终于在1949年甩开了脚镣,挺直了胸膛,向世界宣告雄狮的醒来!
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十三亿炎黄子孙雀跃欢呼,举国同庆,多少次,我们心潮难平,多少次,我们辗转难眠,多少次,我们都是为了这不同寻常的一天——祖国母亲六十年华诞!
64华诞,给人以多少遐想,回想64年来中华衰落到繁荣真是感慨万千。坐在舒适的沙发上,陪婆婆看阅兵在天安门广场上飒爽英姿,只见的是婆婆露出了从来没有过的笑容,那么殷慰,那么甜。婆婆告诉我以前旧社会农村很穷,每天日晒雨淋在耕地里耕田,一年啊有那么一,两次有肉吃已经高兴得不得了拉,我们那时候住的是茅草屋,下雨时雨水不停滴下来,屋里的水足有一尺高,辛辛苦苦种来的粮食就淹没了,这时候全家人都要挨饿了,大家都苦着脸。那时的生活啊我着一辈子都记得。真感谢共产党,是它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现在的生活多幸福啊!64年后的中国已经是一个央央大国从成功发射了神州五号、六号、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到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中国一步一个脚印,从落后走到了今天的繁华。
时间如流水般匆匆而逝,转眼间,祖国已经64岁了,今天是祖国的生日,让我们一起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