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是我们童年生活中的一部分,童话陪伴我们度过了一段快乐而又新奇的童年时光,让我们充满了回忆。
小时侯,童话是我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记得那时,我经常捧着一本童话书,津津有味地读着,还总是把童话中的情节讲给小伙伴们听。童话中,那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神奇地复活,与王子生活得幸福美满;灰姑娘最终摆脱了痛苦的枷锁,拥有了美好的结局;可爱的小红帽和慈祥的奶奶得到了猎人的帮助,狼口脱险;海的女儿化为了晶莹透明的泡沫,与海水融为一体,让我不禁潸然泪下……我仿佛走进了童话的城堡,在里面幸福地流连,徜徉,采撷一颗颗闪耀的明珠;我仿佛插上了一对洁白的翅膀,在童话的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童话为我编织了一个又一个五彩斑斓的梦;童话使我的想象力更加丰富;童话使我的思想受到了熏陶;童话唤起了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那一个个精彩的童话故事充满了无穷的魅力,深深地吸引着我……
长大了,那些现在看来非常幼稚的童话,我早已能倒背如流,我已经开始自己动笔写童话了。当我拿起手中的笔,我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出那美丽的大森林,碧绿的湖水,可爱的小动物,幸福的王子和公主,狠毒的巫婆,善良的天使……
那些陪伴我成长的童话给我留下的记忆不只一点点,就算成长的路上被更多新奇的事物所挤满,我也不会忘记童年时期那最纯真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