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很有趣的节约比赛,至今我还记忆犹新……你们一定也很感兴趣吧,那就听我慢慢道来吧!
铃铃铃!闹钟响了,我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啪!闹钟乖乖的闭上了嘴。我下了床,走进客厅,只见妈妈正在厨房做早餐。咦!爸爸呢?噢!他可能在睡懒觉!我走到他们的卧室,把爸爸的被子撩了起来。嘿!爸爸不但没有理我,还翻了个身,继续睡他的懒觉。我只好用我的必杀技,走到他的耳旁,大声喊“起——床——啦!”爸爸被我的“吼叫声”惊醒了。我们洗漱完毕,吃完早餐。妈妈对我们说;“最近以来家用的水费,整个院属我们交得最多,所以我们现在要节约用水。”“来个比赛怎么样?”我提议说。“行啊”妈妈赞同我的话。于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就开始了。
这几天,我非常注意自己用水的每一个细节,还想出了一些招数。例如:我把洗完衣服的水来拖地,用洗澡盆里的水来冲马桶,下完雨或雪的水从水管流出,我就用家里的空饮料瓶接着,一接就是五六瓶……所以妈妈还表扬了我。而且妈妈也学会了这些招数:用洗完菜的水浇花,刷完锅的水冲马桶……爸爸也比以前有了变化。又到交水费的时间了,妈妈告诉我们说:“这段时间,由于咱家每人都注意节水,水费比上月少了许多。”
这次的节约比赛,不仅让我们家的电费减少了,还让我们家每个人都养成了节约用水的好习惯,这次的比赛真值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