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万家灯火,每一处都那么明亮,但是在我看来却是那么浪费!我们应该要节约每一度电,浪费是可耻的!
今天,我趴在窗户上一看,发现大多数人家的电灯亮着,我的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了:“节约用电”这四个字。
许多人不节约用电,睡觉时开着灯;开灯办完事也不随手关上,就去做别的事情了;有些人十分过分,整个晚上家里的电灯都开着……这些例子数不胜数。
为什么人们不能做到节约用电呢?不仅仅是因为电费,因为这样实在太奢侈,太浪费。即便你家很有钱不在乎电费是多少,那也应该节约用电,不是吗?有些人节约用电,这样是一种十分好的习惯。我想了一个节约用电的好办法:在开关旁边写上“节约用电,人人有责”八个大字,人们会遵守的。
节约每一度电应该是每一个人都要做到的事情,不要因为无度的用电浪费掉我们珍贵的资源,大家赶紧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