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起那些小时候的甜蜜和泪水,我总忍不住扬起嘴角,是啊,不管是甜蜜还是泪水,都是我送给成长最好的礼物。
我要把甜蜜送给成长。往事虽随时间的流逝被人们淡忘,但是,成长的甜蜜却会让我永远铭记在心。从牙牙学语,到会叫爸爸妈妈;从无忧无虑的童年,到如今的豆蔻年华,时间从未停下过它匆匆的脚步。在成长的过程中,是父母的爱包围着我,使我时刻沉浸在甜蜜中,正因为有了甜蜜,我的成长才会充满欢乐。
我还要把泪水送给成长。成长如蝴蝶的蜕变,在蜕变的日子里,我在茧里挣扎,眼前一片黑暗,没有了欢笑,没有了自由,可是我知道我要坚持,为的就是破茧成蝶的那一刻。我感觉我的呼吸越来越急促,终于,在最后的时刻,我张开了华丽的翅膀,带着最美的笑容飞向了天空。
当成长的足迹连成一串的时候,我们心灵的画板上不再只有童年时明亮的天空和绚丽的彩虹了,那飘来的乌云遮住了太阳的笑脸,豆大的雨点落了下来。可这都是暂时的,雨终究会停,乌云也会被风儿吹散,灿烂的阳光又会照耀大地,翠绿的草地上又会传来欢乐的笑声,那被雨水洗过的天空显得更加明亮,就连空气都变得格外清甜。
许多人把成长比作糖,而我则认为成长更像是一杯苦丁茶,那先苦后甜的口感正如成长路上的泪水与甜蜜,亦苦亦甜,亦欢亦愁,是成长不可缺少的过程。它们就像吹开乌云的一阵风,照耀大地的一缕阳光,拥有了它们,我们才有了继续前进的动力;有了它们,我们的生活才不会暗淡无光。
把甜蜜和泪水送给成长,告诉它,成长的路上不管风再大,雨再大,我们也会坚强地前行,决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