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平时回到家里都会有看新闻的习惯。今天我在旁边玩耍时,听到了电视里传来了中国梦三个字。抬头一看是电视里播出的一个节目,叫梦想引领未来。我转过头问向爸爸:“什么中国梦?是中国人的梦想吗?”爸爸笑了笑告诉我说:“妞妞真聪明,中国梦就是属于中国人民的梦想”
我又疑惑地问:“可是我的梦想是当最出色的律师哦!那我是不是跟大家的梦想不一样呢?”爸爸走到我身边,抱起我说:“你的梦想非常好!但是每个人的梦想当然是不一样的,正是因为大家的梦想丰富多彩,涌现各种各样的人才,才能凝聚成一种强大的力量,使国家变得更富强,这就汇合成了中国梦。”
听了爸爸的解释,我明白了中国梦也是属于我的梦想。只要有着属于自己的梦想,并为国家为之努力奋斗。我的梦,就是中国梦。就如周恩来爷爷所说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