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其实做人和标点之间是有一定联系的,这可以给我启示,希望也可以给你启示。
逗号。一眼看上去,小小的它并不起眼,可是它在文章中扮演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使句子有了停顿,使它们本身展现出的光彩,所以逗号也象征着等待,不是吗?它会把这个等待看成自己必须要做的。在生活中,要是人们可以象这样做的话,我们的世界会是多么的美好啊。
句号;它在句中通常起到总结或是承上启下的作用,给人一个认真负责,有始有终的印象。做人最重要的不也是这个吗?对于我们学习来说,持之以恒,有始有终,不是最重要的吗?
问号;它是问句后的尾巴是智慧的代名词,是善于吸取知识的大脑。我认为在生活中它的作用有三个;1,提问,就是多向别人讨教,不耻下问,,可以说是逗号的间接反映,2,设问,是说在生活中要学会要明辨,3,反问,既要经常对自己提问,反省。要是每人都可以日参省呼己,''活到老,学到老,'问号是会陪伴我们一生的良师益友。
这是我每天学习的过程中,逐渐领悟的做人与标点之间的相同之处,它们给了我很多的启示,希望也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