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世界,究竟发生着怎样的改变? 去丹尼斯吃饭,无意中发现,超市的残疾人通道竟然紧锁着,这让我感慨万千。难道残疾人不能买东西吗?难道残疾人就不是人吗?不,他们是人,是活生生的人,是需要我们关怀的人! 常常看见电视机里播出城管殴打小贩的消息,这些城管往往以“例行工作”为自己开脱。这让我感慨万千。难道小贩就不能做生意吗?难道小贩就不是人吗?不,他们是人,是充满活力的人,是需要我们关心的人!
有些儿童生下来就有问题,他们的家长就把他们像垃圾一样丢弃,称之为“弃婴”,这让我感慨万千。难道弃婴就不应该生存吗?难道弃婴就不是人吗?不,他们是人,是心脏还在砰砰直跳的人,是需要我们关爱的人! 很多大公司聘用刚毕业的大学生工作,一出问题就让他们来担责任,称之为“临时工”,这让我感慨万千。难道临时工就没有好好工作的权利吗?难道临时工就不是人吗?不,他们是人,是散发着年轻活力的人,是需要我们关照的人! …………
我们生活在这个利益、浮灰、泡沫漫天飞舞的时代里,很多时候钱不再是问题。吃香的、喝辣的;有衣穿、有学上。但“正能量”越来越少,“负能量”却越来越多,正因如此,真心才成为了一种奢侈品。 生活的质量,上升了;心灵的温度,下降了。综上所述的一切的一切,究竟是一时的疏忽、大意,还是心灵的冰冷、严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