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热爱祖国600字话题作文
在我们生活中,如果你问一个人热爱自己的祖国吗?十有八九那人会肯定的告诉当然热爱,但你问他会爱护身边的环境吗?也许他会非常尴尬,因为他也许不知道爱护环境也是爱国的一种表现。
很久以前,我们和大自然和谐共处。那是天空是蓝蓝的,河水是清清的,到处鸟语花香,生机勃勃,人们生活的自由自在,开心快乐!可随着时代和社会的发展,我们的需求越来越大,过度地向大自然索取。于是山洪,地震,海啸,沙尘暴,干旱等等自然灾害使我们不寒而栗,我们到底感受到了破坏环境带来的危害了吗?
白色污染:现在自觉使用环保袋的人依旧很少。塑料袋,泡沫快餐盒比比皆是,这些东西几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也不会溶解消失。它们有的随着风,飘入河流,顺着河流进入大海,让很多动物误食而亡。有的被埋入地下,破坏植被的生长。如果人们还任意使用这些东西,那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看到绿油油的草地吗?
大气污染:现在工厂越来越多,汽车越来越多,排放的废气越来越多,温室效应越来越明显。冰川不断的融化,海水不断的上涨。我国的沿海城市慢慢地受着海水的侵蚀。抬头看看,天是灰蒙蒙的,使人压抑。我们再不治理大气污染,我们还会看到蓝蓝的天空吗?
水污染:在电视中,我们常常可以看到,一股股象黑龙一样的污水,冒着白色的泡沫,没经任何处理就直接流入了河中。这样的水,我们还敢饮用吗?这样的水,鱼儿还能自由地生存吗?我们再不治理水污染,我们还会看到清清的河水吗?
为了我们有一个美好的生存环境,为了我们美丽的祖国母亲,人们啊!赶快警醒,不要为了眼前的利益,破坏环境!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天常蓝,水常清,鸟常鸣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