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咚咚……”听到了吗?这是中国的心跳,在世界的东方,清晰又响亮。无数中国人伴着这响亮的心跳,守着同一个梦想——中国梦。
三十多年来,我们完成了多少中国梦。经济腾飞,奥运散发异彩;科技发展,世博齐添光辉;神州飞天,与星辰辉映;嫦娥探月,与日月同光;蛟龙潜海,与群鱼相嬉;航母屹立,为中华升威。
当然,我们还有更高的梦想。
当中华儿女在列强凌辱中顽强求生时、在世界舞台上没有一席之地时,这个梦想就一直在我们心中。习主席说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我们拥有悠久的历史,拥有灿烂的文化,我们没有理由不富强。
记得李敖说过,中国民族性差,不团结,像一盘散沙,什么事也干不成!这话,其实就是在告诉我们自己的民族国家强大是多么重要的事情,殖民地的历史已告诉我们“落后便要挨打”,在现代,只有祖国强大,才能得到尊重。
近几年来,一些西方国家暗中支持藏独势力、中日之间的钓鱼岛纷争不断升温、中国与周边一些国家关系紧张、中国出口产品遭遇贸易壁垒……这一方面说明中国在迅速发展,另一方面又说明中国的综合国力还有待提高。
资本主义国家经济发达,但这并不代表中国差,中国需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这都需要我们,我们要继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所以我们不能空谈,正所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好好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我们的国家需要人才,需要力量,我们就是祖国未来的中坚力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中国少年。
世界之间的较量就是少年之间的较量,我们不愿回首我国学生与他国学生交流时受到耻笑的经历。因此中国的素质教育来日方长,只有尽快完善我国的教育制度,才能涌现大量人才,才能出现大师——21世纪是大师的世纪。
中国的起步比较晚,但,中国绝对不会输在起跑线上,中国有足够的力量追上对手、超越对手,成为真正的大国。我们有信心,有毅力,我们要活出中国人的风采!
梦在飞,心在跳,中国梦在我们的期望与努力中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