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许许多多的风景区,山是千山万岭,奇峰耸立,直插云霄;水是清澜壮阔、奔腾咆哮。
今年夏天,我的凤凰之游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山的奇雄,水的清澈。特别是沱江,让我印象最深。清晨,沱江在雾气迷蒙中醒来,远处的天边,浓雾渐渐地变薄了,如袅袅炊烟,似薄薄轻纱。江边,一座巍峨的大山连绵起伏,透过那蝉翼般的薄纱,显出淡绿的颜色。
蓝色的天,绿色的水,远远望去,水天相接,分不清哪是天,哪是水。我还参观了被誉为华夏第二奇洞的奇梁洞,洞里怪石多得让人眼花缭乱,有横着的、竖着的、斜着的,像老人、似骆驼、如宝塔……,一尊尊拔地而起,千姿百态。洞里黑森森的,仿佛受到惊吓的巨大的怪兽张开的大口。
我喜欢祖国的美丽风光,我衷心祝愿祖国之山屹立不倒,祖国之水万古长流。
祖国风光
祖国的地方很辽阔,祖国的风光真美丽!春天杏花开了,春雨像绣花针一样细细的下着。冬眠的动物醒过来了,小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了。这时最迷人的是江南,像一幅山水画一样。夏天,骄阳似火,这时的海岛成了人们纳凉的好去处,在那里,人们可以摘椰果,玩冲浪,尽情享受水上的乐趣。
秋天,秋风吹起来,树叶片片飞舞,这时最令人向往的是塞北。那里有一望无际的草原,还有成群的骏马在奔跑。冬天是一个寒冷的世界。这时的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最不怕冷的要数高原上的牦牛,在天寒地冻的时候,它们依然能自由自在的奔跑。祖国是如此的美丽,我爱我的祖国。
祖国在我心
每当想起‘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这句歌词时,想我每天都在祖国的怀抱中,祖国是否也在我的心中?
秀丽的桂林山水,广阔的内蒙草原,晶莹的北国风光,河道纵横的江南乡水。它们我是否都喜欢?
涓涓流淌的河川是您飘逸的长发,绵亘悠长的山岳是您硬朗的脊梁。您有着满山遍野的宝藏,您有着美丽的山水,您有金碧辉煌的故宫,您有蜿蜒伸展的万里长城``````在风光中,您的富饶;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中,您的创痛;在缀满诗歌的文化长廊中,您的内涵;在‘神舟’飞天的喜悦中,您的强大;在‘北京赢了’的欢呼中,您的繁荣``````这些我是否都懂?
世界四大文明古国,我们占据一席之地;中国的四大发明,造福了世界;中国精美的陶瓷。丝绸,征服了世界;中华传统的美德,感动了世界;中国的风筝,是世界最早的飞行器;中国历代所创作的文学作品,很多都被世界所称道。我是否明白了什么。
祖国在我心中,我喜欢祖国的风景。我懂的祖国的创痛。我明白了祖国的强大。
祖国不仅是我一个人的家,而是十三亿人民共同的家。祖国不止是我们的家,而是我们的母亲。是她养育了我们,在我们饥寒受迫时,是她给了我们温暖。在这片土地上,人们互相帮助,互相合作。
祖国永远都会在我心中,不会改变。
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国。它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华夏民族,是世界四大古国之一。
我喜欢我的祖国,因为她是屹立世界东方的女神,美丽的外貌、丰富的内涵、丰硕的姿态,吸引无数人慕名前来;我欣赏我的祖国,是因为中国曾经经历了多少沧桑、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啊;我热爱我的祖国,因为她是我们母亲,她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不论辛酸,不论辛勤。
祖国秀丽的风景一向令人赞叹,宏伟的黄河长江,美丽的杭州西湖,神圣的布达拉宫,风光秀丽的黄山美景,“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宽广无垠的内蒙大草原,奔腾的骏马,热情的蒙古包等待着游人落脚,壮丽的新疆风光坎儿井,还有那晨星密布的“日月潭”……
祖国的文化丰富多彩,历史悠久,古今中外为祖国的文化添加了别样的色彩,孔子,孟子等用百家争鸣的画面来纪念这段文化繁荣的景象;李白,杜甫等用美丽的诗句来描述这段朝代的兴衰;苏轼、李清照通过对文学的改革,为悠久的文化再添很浓重的一笔;还有很多近现代的文人,用自己的作品加固祖国的文化基奠。在建筑上,我们有桥梁专家茅以升,而且我们的世界遗产达到让人骄傲的数字。
2001年,中国加入了WTO,大人们说,这样祖国的经济会很发达;同年,我们的申奥取得成功,大人们,这样我们可以在家门口看奥运会了,我很期待;到了2008年,我们看到奥运会在北京举行,鸟巢、水立方、火炬、五星红旗等都格外引人注目。
我的祖国正在蓬勃发展,虽然经历很多,汶川地震让我们的团结更加坚定,我们的爱国心融入在一起,我们是一家,血溶于水;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是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