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湖美景四年级写景作文
东江湖是我们湖南省第二大淡水湖,坐落在我省的南部。早晨,我来到了东江湖,一看连绵起伏的山脉像一条条巨龙,扭着身子,好像在说:""瞧,我多么的美丽。平静的湖面好似一面巨大无比,清澈明亮的镜子。咦?东江湖的水位怎么下降了这么多?我不禁想起两年前的往事,我来到东江湖,湖里的水满满的,瓦蓝瓦蓝,听爸爸说,东江湖的水位是175米深,方圆400千米 ,可是,现在好像一切都变了,我问爸爸:“爸爸,东江湖的水位怎么下降了,也没原来大呀?”爸爸说:“那是因为湘江干旱,省会缺水,为了满足湘江人民生活 ,工业用水所以东江要不断的往下放水,水位就逐渐下降了,”我听了,长叹一声。
傍晚,湖面上出现了许多“小星星”,这是什么呀一排排照在湖面,爸爸告诉我,这是在捉银鱼,银鱼浑身通透,个头小小的,没有骨头,且营养价值极高,可用来开汤,每当到了傍晚夜幕降临的时候,银鱼就被湖面的灯光吸引聚集在一块,渔民伯伯就趁机将他们捕捞。我听了爸爸的话,终于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