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老师?有人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人说其实最好的老师是老师,更有人说书籍才是人们最好的老师……但是在我心中,最好的老师只有一个,那就是问号。
有一回,爸爸从乌鲁木齐出差回来,给我带来一个礼物:一套枫叶书签。我可高兴了,一张一张地浏览着,那套书签一共有十张,每一张书签都是枫叶的形状。有的是风景图、也有的是标本,其中有一张风景图是我最喜欢的,因为它画着一片红红的枫树林,这时我的脑海里出现一个奇怪的问题:为什么别的树叶一到秋天就会变黄,而枫叶会变成红色呢?于是我带着这个问题去向很有学问的爸爸请教。
可是爸爸笑了笑说:“孩子!书柜里有你想知道的答案,自己去看!”接着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了书柜旁。爸爸是个读书虫,他的书柜里有很多藏书,也有很多杂志。我在这些花花绿绿的书柜里仔细寻找,就找有关树木方面的,终于找到了一本叫做《植物学》的书,我又在目录里寻找枫树的字样,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我所需要的答案:枫叶的颜色是细胞中液泡里的花青素起决定作用,到了秋天,气温降低,光照减少,枫树叶片中细胞液此时呈酸性,所以整个叶片便呈红色。
爸爸告诉我,其实问号才是最好的老师。只有当你不断地求知,不断思考这些问号,你才会收获更多的知识,才会成长得更快。谢谢问号这位老师教会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