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麝啸大漠》读后感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名叫《麝啸大漠》的书。这本书让我感触很深,既感动又痛心。
这本书的主人公对大自然30多年的考察,他三十多年前所描写的青山绿水现在有不少已经被污染了。大片原始森林被砍伐了,很多小溪、小河都已退化或干涸。比如说云南的滇池,现已被污染,湖水发臭,在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和珠三角,水污染触目惊人。
有着神奇功效的麝香出自麝的身上,麝因此被猎人捕杀,全国每年至少有30多万只麝被捕杀,才只有3000千克的麝香,有一年竟有60多万只麝被捕杀,这数字多么惊人呀!
这本书其实告诉了我们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保护环境势在必行。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正在向我们发出警告,如果再破环环境,破坏大自然,人们很快就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