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妈妈买回来一大沓报纸,说是让我去大街上卖报。卖报?我可不敢,但妈妈说卖报的钱全归我,我一听心又痒痒地。是啊,去就去,有什么可怕的。
按照妈妈事先的安排,我来到城南公园。只见城南公园人来人往,热闹极了。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我的心怦怦直跳,这么多人,会有人来买我的报纸吗?我不知怎么办才好,这时,我想起电视里的报童卖报的情景,我鼓起勇气,喊道:“卖报,卖报,五角钱一份。”可能是我的声音太轻了,没有一个人理我。这时,我看见了一位阿姨,我走过去,结结巴巴地说:“阿姨……你……你……买一份报纸吧!”阿姨冷冷地说:“不买。”我愣住了,我一连又问了好几个人,他们有的说没钱,有的凶巴巴地说滚开,有的干脆转身就走了,我失望极了。
卖报真不容易啊!我想肯定是我的态度不够诚恳,我深吸了一口气,走到一位叔叔面前,把报纸递到叔叔的手上,深深地鞠了一躬,诚恳地说:“叔叔,买一份报纸吧。”叔叔笑着说:“小朋友,挺能干的,卖报纸,应该大声地吆喝,这样才会有人来买。”说着叔叔大声地吆喝起来。我也跟着叔叔大声地喊起来,果然有人来买我的报纸了。一会儿功夫,我的报纸就卖光了。
我真得谢谢那位叔叔,他给了我勇气。看着自己用双手赚到了二十五元,我的心里甜滋滋的,赚钱真不容易啊!我以后一定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