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能带给我们许多的知识,阅读,能带给我们梦想。我喜欢阅读。
阅读使我走进了坚强,收获了乐观——小学快毕业的那段时期,正是我感情脆弱的时候。一向重视友谊的我,面对要与相处了六年的朋友分别的事实,有些害怕和失落。在一个又一个寂静的夜晚,我独自一个坐在床上,嘴嘴喃喃地念着“毕业”,眼睛里的泪水不断往外溢,掉在了被子上。
正是那时,我开始看了《七天》。《七天》讲述了六个十三岁左右的孩子在一次游玩探险中,不幸落入了一个大坑中。他们在大坑中依靠坚强的意志和求生的意念,在被困了七天后获救的故事。读完了这些孩子的经历,我开始惭愧了,他们与我年龄相仿,但在面临困难,面临死亡时的坚强却和我相反。我不就是面临一次分别嘛,就天天哭得跟“哭人儿”似的,太可笑了,我意识到了自己的脆弱与渺小,从那时起,我逐渐不再轻易落泪。
阅读了《七天》,我看见坚强和乐观在向我招手……
阅读使我拥抱美好,热爱生活——我酷爱看小说,特别是一个人坐在阳台上,晒着午后的阳光,捧着一本书细细品味,那样的午后太美好,而小说的结局,往往也是美好的。
当我学习上遇到挫折时,我就会想起《特别的女生萨哈拉》中萨哈拉由一个公认的大笨蛋蜕变成所有美好的中心,顿时,我有了前进的信心;当我因生活中的琐事而眉头紧锁时,我的耳畔仿佛响起了《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主人公郑微的那句俏皮话:“我们人类就是这么报数的,你这都不懂?地球是很危险滴,快回你们火星去吧!”
然后,眉头舒展,嘴角上扬,所有的不好心情一扫而光……
长期以来的阅读,让我深刻意识到了生活的美好,不知不觉间,我对生活的态度在悄悄改变……
阅读让我对生活有了期待,笑容时常挂在嘴角——步入初中的我,开始尝试阅读报刊杂志,没料到,一发不可收拾。每天的报纸,每月的《青年文摘》和《花火》,都是我所痴迷的。于是,每天我都在期待,期待回家后翻阅报纸,每天我都在盼望,盼望最新一期的杂志出版,自己可以一饱眼福。我的快乐生活,便在这一点点的期待中堆积起来了。
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是我最开心的日子。因为我可以买到最新版的杂志啦!当我把最新一期的杂志抱在怀里时,嘴角不觉地向上扬起,“耶,又有书可以看喽!”我心底的那个小人在欢呼。一点一点的小喜悦拼凑出了我的多彩生活。
正是因为有了报刊杂志,正是有了这份期待,我才可以微笑面对生活,热爱生活吧!
读了这么多的书籍,我丢掉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丢掉了儿时的脆弱、悲观和任性,收获了坚强、乐观和对生活的热爱,值了!
在未知的明天,我要努力勇敢的走下去,我将在不断的阅读中,收获知识,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