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桂平市,这里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也是我成长的家园,我喜欢这里,所以,我要为美丽家园添新彩。
星期天,我叫了我的志愿服务小队员廖俊琪(男)一起去宣传“五乱”行为的知识。我们走啊走,走啊走,发现了一户居民,我连忙敲门说:“有人在家吗?我是清洁卫生志愿服务小队,我想使您更清楚的明白全面治理“五乱”行为的知识的内容。可以开开门吗?”没想到那人开了门,就说:“小孩子别瞎胡闹,还敢说是清洁卫生志愿服务小队,我呸!”刚开始就吃了闭门羹。我的心里可真不好受啊!可我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决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灰心就是衰弱,死心就是失败。我要拥有决心和信心来打败灰心和死心!我们来到另一户居民,敲了敲门说:“有人在家吗?我是想使您更清楚的明白全面治理“五乱”行为的知识的清洁卫生志愿服务小队。可以开开门吗?”过了5分钟后,出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六十岁的老爷爷。他说:“小朋友看见你们那么热心,我觉定放下活来听你们讲“五乱”行为的知识中有什么,听了这些对把桂平市变得更美丽有什么关系?”我们见这位老人家那么有兴趣听“五乱”行为的知识。就说:“老人家我们说的全面治理“五乱”行为的知识的第一条是治理摊点乱摆的行为……”老爷爷听了我们的宣传知识,热血沸腾说:“现在,人民政府终于开始全面治理“五乱”行为,要想起当初没有解放之前,那些没良心的人把那些垃圾乱扔在我家门口,我心中的怒火说也说不清,只好默默地忍受着这一干人。现在改革开放了,全面治理“五乱”行为的知识也出了,我相信我的家乡桂平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我的家乡还因为有你们清洁卫生志愿服务小队而衬托得更美丽!”我们听了老爷爷的那一番话。心想:我们一定要宣传到桂平的每一户人家,让大家知道桂平在不断的改善环境,让大家能够在美丽的桂平生活……
我除了经常出去宣传,还常常出县府街走走,只要我发现垃圾就马上弯下腰来捡垃圾放到指定的地方或垃圾桶,发现塑料瓶就捡起来放进塑料袋,发现有人在乱丢垃圾时,我会立即制止这种垃圾乱扔的不文明行为并教育他不该这样做说明利与害。这样一来街边的商店老板和街上的行人都夸我是环保小标兵,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别提我有多么的高兴,真是说也不说出来的高兴!
经过我不懈地努力,桂平的一半居民被我们的真诚所感化了,都说要环保!
看到这个变化,我觉得心里更加的高兴了,因为我不仅为美丽家园添新彩,还带动了更多人为美丽家园添新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