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写景作文:兰墅公园的早春
冬爷爷恋恋不舍地告别了冬天,春姑娘乘着风的羽翼飘然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清晨和老师一起来到了公园,感受着这公园里早春的景致带来的清新与美好!
啊!步入公园映入眼帘的景象不禁令人欣喜,冬天那雪白的景象已被这早春的气息渲染得焕然一新啦!
那一片片毛茸茸的小草,从远处望去已经是泛着淡淡的绿色了,仔细观赏小草的根茎还是有些嫩黄。我望着蓝色的天空远处那一朵朵的灰色的云,哦!这云会变成春雨从天空洒落下来滋润着大地,滋润着小草。小草在这早春的阳光与雨露中很快就会脱去这层浅黄外衣,换上的是那浅绿色的外套,而且随着阳光的明媚小草会一天一天蓬蓬勃勃地生长呢!“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不正是对小草这顽强生命力的赞叹吗!
放眼望去公园里一棵棵松树,杨树、柳树、榆树。。。。。。枝头已抽出了嫩嫩的枝芽,在春风中摇曳着腰枝,仿佛像春姑娘摆动着长长的辫子。我不禁想到一首音乐课学唱的歌:“柳树姑娘辫子长长,风儿一吹甩进池塘。。。。。。”。我情不自禁地唱起了这首好听的歌,同学与老师也合着我的歌声,歌声在公园里飘荡着飘荡着!
公园的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清澈见底,一条条很细小的鱼儿在湖面上雀跃着,一片片荷花叶子展开了莲蓬在湖面上静静地等待着荷花的绽放,湖水在春风的吹拂下微波荡漾,假山、小树的倒影映在了湖水中,把这早春的公园点缀得格外美丽! 早春公园的景致,令我们流连忘返。相信,过几日再来时公园就会满园春色,哦!湖水中的莲花也一定会娇艳地绽放呢!嘻嘻!我和同学们已迫不及待地要写一篇写景作文啦,作文的题目就是——早春的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