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经历 写父母爱的作文300字
你们见过为了几只气球而引起的争吵吗?我曾亲眼目睹过,那次经历使我难忘。
初夏的一天,我趁周末去表姐家玩。在路上,我看到社区的阿姨在免费发放气球,一群孩子围着她。那些孩子没有争抢,在安静认真地排着队。而一旁的家长们可按奈不住了:文质彬彬的年轻叔叔,穿金戴银的时髦女士,都一改往日的“好形象”,二话不说,一拥而上,争先恐后地争抢气球。又蹦又拽,简直像打起了群架,仿佛面前有一堆白花花的银子。
不一会儿,气球就被抢光了,家长们有的胜有的负。一个身材魁梧的叔叔,笑嘻嘻地对儿子说:〝怎么样,我给你抢了三个气球。〞一个脸上花花绿绿的阿姨挥舞着手臂破口大骂︰〝他妈的,怎么不给老娘……〞伴随着她那粗话的,是一阵叮叮当当的镯子响。而那些孩子用疑惑的眼神望着父母,因为他们想知道,本来每个人都可以得到,爸爸妈妈为什么还要抢。
这时,社区阿姨看不下去了,愤愤地说道:“你们太没素质了,以后怎么在孩子面前作榜样?何况现在长沙要评文明城市,你们这样,让别人看到怎么可好!……”一席话,说得那些人面红耳赤……
每每想起那次目睹的一切,我都会深思良久:
文明,须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