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想起那一件事,我的泪水就在眼眶里打转。
那是我六岁生日,我大步流星地往家里走,一回家就缠着妈妈要蛋糕。妈妈听了,一怔,没有回答。我心想:是不是妈妈不给我买?但是妈妈见我快要哭出来了,就答应了。
一路上,蜻蜓低飞,仿佛在为我这个小寿星跳舞呢!来到蛋糕店,买了一个爱心形的蛋糕就回家了。
路上,天越来越暗,看来,一场雷雨马上要来临了,我们不由得加快脚步。“哎呦!”我尖叫起来。原来是脚扭了一下,钻心的疼。“怎么了?”妈妈连忙蹲下身查看。“脚扭了一下。”“疼吗?妈妈帮你揉揉。”说着,妈妈帮我揉了起来。我忍着疼,不让自己哭出来。妈妈见了说:“还疼吗?我背你回家。”我想了想说:“不用了,妈妈。我自己能走。”我试着走了几步,可是我那双腿不争气,刚迈出一步,就倒下了。妈妈说:“好了别逞强了,我背你回家。”妈妈慢慢地蹲下来,我提着蛋糕趴在妈妈背上。妈妈咬着牙,挺起腰,“哎哟”一声,总算涨起来了。妈妈一步一步慢慢挪动。
打了家里,我从爸爸那儿得知,其实妈妈今天生病了,发着高烧。我钻进被窝里,痛哭起来。
我体会到了伟大的母爱,我真想对妈妈说:“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