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节的前一天,我们学校举办了一场四到六年级的朗诵比赛,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里非常高兴。
朗诵比赛是在操场上举行的,各班的学生都要把自己的椅子搬到操场上去坐好参赛,我刚把椅子搬到操场上坐下来时,哇!我的四周完完全全被其它同学的椅子包围起来,要想走出去都不容易啊!前排的椅子坐的是学校的专家老师,主席台上已经准备好了朗诵用的台子,还有一块巨幅的背景幕布,上面写着“祖国妈妈,我爱您”几个大字,整个场景让我觉得这是学校目前举行的最隆重的一次活动了。
九点钟左右,主持人在台上大声的宣布:“朗诵比赛现在开始!”第一个上场参赛的是四(4)班,我们班是第二个出场的,所以全班同学就站在旁边等候。一会儿,四(4)班朗读结束整齐的退场了,我们班迅速上场,到了台上,看着台下坐着那么多的同学老师,我的脑袋突然变得一片空白,一下子竟然想不出该朗诵什么词句了,身上也感觉在冒汗。音乐响起,我才慢慢的放松下来,一边认真的朗诵,一边用眼睛扫视着主席台下的动静。朗诵结束,我们就下了主席台陆陆续续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坐好,继续看其它班比赛。
大约过了两个小时,朗诵比赛结束了,校长宣布我们班得了二等奖,但是我们也很开心,因为我们尽力了。我觉得朗诵的最好的班级还是四(1),他们朗诵的是《中国梦》,他们选材很好,最振奋人心的句子是:我骄傲,我是炎黄子孙;我自豪,我是龙的传人。
古诗文朗诵比赛
星期五那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中华经典古诗文朗诵比赛。
我们各班依次走进会场,排好队,等待着大会的开始。过了一会儿,主持人讲话了;“王集中学第二届古诗文朗诵比赛现在开始。首先,请六(一)班为我们朗诵一首诗。”六(一)有两位领读人,一上场表现得还好,但是到后来,他们竟然忘词了。这时,他们很尴尬,无奈地退下场去。不知不觉中,前三个班已经朗诵完了,该我们上场了。我们走上台去,排好队,开始朗诵岳飞的《满江红》。
同学们激情高昂,我也把自己的情感全部投入到了这首诗中,仿佛自己已经融入岳飞的豪情壮志中了。诗读完了,我们按照顺序退了下去。接下来是七(一)班为我们朗诵诗了他们一个接一个地读诗,到了第四个人读时,她突然忘了。那位领读人反应很快,她拿起话筒,接着读了下去,使尴尬的场面消失了。
大会快要结束了,颁奖仪式开始了。我的心怦怦地跳个不停,当主持人宣布我们是小学组第一名时,我松了一口气,同学们欢呼起来。七(一)也获得了第一名,我真敬佩那位领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