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听劝告,自作聪明是要吃亏的!(1)
不听劝告,自作聪明是要吃亏的!
“哈哈!明天我们玩什么呢?“这就是从一个调皮的男孩嘴中经常嘣出来的一句话。他,就是我们班的同学,他叫张弼翔,是一位不听劝告,自作聪明的同学。
他经历过一次血的教训,这一切都因为他不听劝告,自作聪明而产生的严重后果。当时,张弼翔和另外两个同学正在讨论”玩“,当他们过马路时,一心只想着玩,却没有想到马路上的车流正奔流不停。当他们走到马路中间时,突然一辆摩托车向他们急冲过来,随着刺耳的刹车声,摩托车倒了,张弼翔也倒在了血泊中,另外两个同学吓得呆若木鸡,傻站在那儿。
可怜的张弼翔,在医院里整整躺了一个星期,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不听劝告,自以为是,自己酿成的苦果。这就是血的教训,相信他吃了这次苦头后,会成为一个听话的好孩子。
同学们,要记住,自作聪明,不听劝告,是要吃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