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咚。。咚咚咚”“妈妈,有人敲门,快开门!”咦,怎么没人理我呀?哦!原来爸爸和妈妈都不在家。
这么晚了是谁呀?我搬着小椅子小心翼翼的走到了门口,慢慢的踩上去,悄悄的在猫眼看了一眼,是两个阿姨,可我不认识她们两个,便拿着小椅子悄悄地回到了我的房间。我原本以为她们会就此罢休,可没想到敲门声却越来越猛烈,我害怕的捂住耳朵,躲在被窝里,却怎么也不管用,那敲门声如同打雷般刺耳。我心里突然蹦出一种想法:“我是男子汉有什么好害怕的!”便勇敢地向门口走去,走到门口我心里还是有种害怕的念想,就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假装爸爸的声音学了起来:“您好!请问您找谁?”说完后我简直都不相信这是我学出来的声音,我学的有模有样!哈哈。。
门外的两个阿姨并没有听出来,其中一个阿姨说:“您好!先生,我们是人口普查的,请问您现在方便吗?”我并没有把门打开,而是继续模仿爸爸的语气说:“不好意思,我的妻子和孩子都已经睡觉了,不方便!请明天来吧!”听见她们下楼的声音,我便高兴的跳了起来。
其实,晚上一个人在家并不可怕,我们应该勇敢、机智、冷静、聪明的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