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先别急着吃棉花糖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一本让我有深刻意义的书——《孩子先别急着吃棉花糖》。
《孩子先别急着吃棉花糖》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小女孩与她爸爸之间发生的故事。这个小女孩叫珍妮弗,家境不错,平日里衣食无忧,但跟所有的同龄小女孩一样,对学习和生活有不少的疑惑和抱怨。她的父亲乔纳森是一个事业很成功的人士,他为了让女儿快乐的成长,给她讲了一个又一个的小故事。他的努力让珍妮弗变得更自信、更快乐、更会管理自己,无形中养成了受益一生的好习惯。
我最喜欢提供学习动力的红色棉花糖。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乔纳森参加的棉花糖实验。实验开始后,小朋友们都被带进了不同的房间,屋里的桌上有一块棉花糖,只要十五分钟后没有吃掉这块糖,就能再得到一块棉花糖。十年后,实验团队又做了调查,发现当年得到第二块棉花糖的人都比较成功。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面对诱惑要学会忍耐,不急着享受眼前的快乐,也是取得成功的一种办法。而不爱吃酸葡萄最终做起葡萄酒生意的小狐狸让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有幸运的机会,就看你能不能把握住,只有做好准备的人,在机会来临的时候,才能把握住机会,取得成功。
读了这本《孩子先别急着吃棉花糖》,我知道,只要非常小心地选择,选择那些能够帮助我们成长的机会,有些机会在当下看起来很灿烂,但可能会因为经不起时间的打磨而光芒骤减,有些机会在当下看来像鹅卵石一样平凡,但日后却能成为璀璨的宝石。
我们每个人人都应该像《孩子先别急着吃棉花糖》一样,不要被眼前的棉花糖吸引了,只要我们在坚持一会,将会有更多的棉花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