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美好的,因为童年是天真的,无忧无虑的,快乐也是简单的,童年的珍贵,更因为它无法从来。
有时候我会忽然有一个奇怪的想法:假如童年可以重来,我会怎样呢?
假如童年可以重来,我要在课堂上发发小呆,幻想着诸葛四郎和魔剑,幻想着乌龙院的刘病已从一个小痞子成为一国之君,幻想自己和牛顿会一样的充满好奇,最后发现了举世闻名的定理。我要让童年的我充满幻想。
假如童年可以重来,我要无比的洒脱。看一滴墨水在清水瓶中轮转千回,看黑板上的灰尘起起落落,看碧绿的草地,看蔚蓝的天,不管在何时何地,随心所欲的干自己喜欢做的事,不用看老师和父母的脸色。
假如童年可以重来,我要尽情的玩耍,因为童年的我,不会有过多的作业,有的,是一颗天真的心。春天,我会在草地上尽情的奔跑,亲手做一架风筝,让它带着我的梦想,飞向天空。夏天,我会去海兰江旁,在水中游泳,与鱼儿嬉戏,感受人与动物之间的情谊。秋天,我会去苹果梨园,品味甜美多汁的苹果梨,体验丰收的喜悦。冬天,我会上布尔哈通河,用雪做一座城堡,尝试做君主的滋味…。。体会自己都不曾拥有的简单快乐。
假如童年可以重来,我要广泛地阅读。无论是连环画,还是长篇小说;无论是童话故事,还是名人传记——只要我一有空,一有书,我便孜孜不倦地读起书来,像高尔基童年一样,在柴房里,在长明灯下,忘我的阅读;像我国古代读书人一样萤囊映雪,悬梁刺股,让连环画给我读书兴趣,让小说给我读书耐心,让童话给我丰富想象,让名人传记给我精神动力。
假如童年可以重来,我要大胆地说话,大声地歌唱。我绝不能像我曾经的童年那样,见人怕说话,说话就脸红;我也绝不能像我曾经的童年那样,人前怕唱歌,唱歌就跑调。我要说出心中的自信,唱出美丽的童年。
假如童年可以重来,我知道没有如果,所以,我会更加的珍惜童年的回忆,永远保留在心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