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花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存在,也是为了证明自己应尽的义务。 ——题记 那天清晨,我独自走在一条布满石子的小路上。道路的两旁种着一排排整齐的鲜花,像在对我点头问好似的。
我突然想到一个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 花,为什么要开花呢? 我抬头仰望天空,天空告诉我是因为美丽;我抬头望着太阳,太阳告诉我是因为使命;我抬头注释这白云,白云却告诉我这是摆脱不了的宿命。。。
。。。
而在这些疑惑中,一株鲜花打破了宁静。 就在这条小路的最末端,有一株十分不起眼的花苞,那株花的周围不像其它花一样,周围有蝴蝶审美,有蜜蜂围绕。我走近一看,哦,天啊!我从没见过这样丑陋的花朵,低矮的身躯,枯黄的枝干,花苞竟是如此的丑陋,我都不忍再看一眼!我转过身,一抬头,突然眼前一亮——在离这朵花的不远处竟有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是那样的美丽那样的妖娆。
这朵花,白中透红,如同一个刚满一个月的婴儿,多嫩的皮肤,多可爱的脸蛋,谁看谁不心动! 一连几天,我都来看望那朵妖娆的花,完全忘记了那朵低矮、枯黄的花。下雨了,我急忙跑去为那朵花挡雨;刮风了,我急忙用自己的驱干来保护它。。
然而,那朵矮小、丑陋的花却在一旁顶着大雨,冒着寒风在哪里成长着,用着最鄙视的眼神冷冷的看着那朵妖娆的花。 可是,没过几天,那朵花竟然离奇的死去了!我看着那死去的花,心里阵阵难过。双手捧起它,亲了亲,又放下!我知道它最光辉的岁月已经过去了。 几个月后,我重新来到这片充满香味、竞争的地方,望着那朵早已被土地腐蚀的花,心中又产生了一丝难过。我突然想去看看那朵奇丑的花!心想:它那么丑,早就死了吧!要是我,我可没勇气活下去! 我大步向它走去,心想要好好嘲笑它一番,可是,没想到那朵奇丑的花竟脱胎换骨,我不由心中一愣!那朵奇丑花竟长成了比之前的那朵还要漂亮的花!它。
。。
它竟是那么坚强,那么勇敢,它向我证明了它的存在,也证明了它不放弃自己、尽到了自己应尽的义务! 我蹲下身子,捧着它的脸,轻轻地告诉它:丑小鸭会变成白天鹅,我要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