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是我们获得知识必不可少的方式,而当一个人爱上阅读后,就能够畅游梦想,并实现梦想。这点,我深有体会。
我爱阅读书,已经到了手不释卷的程度,课间,同学们总能看到我在教室里“啃”书的身影。有人会说:这么爱读书的孩子,幼儿园一定开始触碰书了。NO!我在幼儿园从没动过看书的念头。
幼儿园为什么不看书呢?毕竟,那时还不会认字,字典也不会查,书看不懂,还不如去玩呢。
上小学了,我第一次对读书有兴趣是在二年级。一个同学的妈妈送来很多名著,还带有拼音,我就想,看看吧,就随便拿了一本,漫无目的地看起来,没想到一看就看入了迷。我花了好几天,终于把这本书看完了。我心想,看来书也挺好看的,而且我还认识了许多字,增加了知识。从那以后我到班级书架的次数变多了,书也看了好多,一下课就从抽屉拿出书来,津津有味地看着。每次看《三国演义》,看到蜀军打了胜仗,我就会很高兴,看到周瑜要害诸葛亮时,我就很愤怒,这个周瑜真实嫉贤妒能。当周瑜被气死时,我幸灾乐祸,活该周瑜,自己以为很聪明,没想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
这就是我的经历,我也喜欢每个人都能够爱上阅读,因为阅读的好处是在是太多了。
“千言万序”让我爱上阅读
朋友们可能会有疑问,“千言万序”是什么呢?呵呵!让我来告诉你吧!“千言万序”是一家十分有特色的书店。它位于阜阳东方恒隆三楼。
颍州晚报的编辑老师带着我们小记者参加了在此举办的“少年强则国强,提高青少年阅读兴趣,共享阅读快乐”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但是立刻就被它的独特魅力吸引住了。每一本书都至少有一篇序言。
千言万序,说明这里的图书该有多么多啊!但是书的摆放却十分整齐有序,找起来都有章可循。
这不,在我们参观完手工区、外国文学区、经典书籍区、中国文学区、幼儿绘本阅读区和青少年阅读区后,“书海寻宝”互动游戏便拉开了精彩的序幕。
我们被分成六个小组,每个小组在老师读完名著简介线索后,各派出一个代表去把对应的书籍找出来。用时最少,找出正确书籍数目最多的一组获胜。经过激烈角逐,我所在小组很遗憾以一分之差屈居亚军,可是我却受益匪浅。其他选手的表现精彩得出乎我的意料。他们的有关文学名著的知识烂熟于心游刃有余。可见他们平时就博览群书,才能做到厚积薄发啊。尤其使我震惊的是,老师刚读完第一条线索,就有很多选手风驰电掣般地冲向藏书区,并且准确无误的找到“宝贝”。而我甚至还在焦急地思考着书的线索,这是哪本书,作者是谁等等。
我真的羡慕他们也很佩服他们,深深地感到自愧不如。这差距我要奋起直追啊!
著名双语主持人孟老师接着给我们带来了励志主题读书分享。他那悦耳动听的声音把英国文学家莎士比亚的作品演绎得入木三分。那可是中英文双语朗诵哦!开卷有益。
我今后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千言万序书店的确很好哦!它让我爱上阅读。
让我们爱上阅读吧
阅读是打开心灵的金钥匙,我们班搭上了第五届书香班级的末班车,稳坐上了第六届书香班级的城际列车,荣获了“第六届书香班级优秀奖”的称号,我们班同学感受到了书香班级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在享受着丰收的果实同时,我们的班主任蓝天明月老师给我们吹响了再次进军书香班级的号角。
NO。1:组建班级读书小组这学期初,焦老师为了鼓舞我们的读书热情,就在班里开展了读书小组活动。五六个同学为一组,每一组推选一名组长,每个组长都有一本登记册,来登记小组内的图书借阅,小组一周交换一次书。焦老师在心里打过了如意算盘,按这样的速度,每个同学只需花一本书的钱,就可以看四五本书,同学们这是何等的好事儿啊?
NO。2:组建班级图书馆成立了读书小组以后,班里的读书状况有所好转。在课间、早上和中午到校大家几乎都在读书。可焦老师太“贪心”了,还是不满意,绞尽脑汁想办法。说也巧,书香班级的300元图书到了!焦老师的眼前一亮,开一个“班级图书馆”,很好的选择啊。从此,她的办公桌上多了一大摞书,此外,焦老师还提倡我们每人往班上捐一本好书。哈哈,我们捐的书加上书香班级的赠书,足有五六十本。这些宝贝,可够我们大饱眼福一次了!这样我们是不是能看到更多的书吗!
NO。3: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会读书会是一个检验我们阅读情况的最佳方法。我们班开展过形式多样的读书会。有读书小组读书会,有班级读书会还有家庭联合读书会。每一次读书会都会得到班主任老师的大力支持。在读书会上,我们分享读书的快乐,交流各自的心得,交换各自的好书,把快乐传递给每一个人,让大家都爱上阅读。这样的好活动我们哪里去找呢!我希望更多的同学来参加。
同学们,大家能理解到焦老师的一片用心吗?她是希望我们都爱上阅读,都成为阅读天使,让我们展开翅膀,在阅读的海洋里尽情翱翔吧!同学们,我们不能辜负蓝天明月老师对我们的期望,我真心的希望大家从现在做起,更加热爱阅读吧!
就这样爱上阅读
妈妈是个酷爱读书的人,一有空闲,就会捧着书看个不停,小时候,我常常好奇地问妈妈:“书里有什么?”妈妈神秘地笑一笑:“你想要什么,书里就有什么。”我一听,立刻来了精神,把一本书颠来倒去地看,用小手把书页翻得哗啦哗啦响,想找到一颗我最喜爱吃的糖果,结果,只看到了那些排列整齐的蝇头小黑字,它们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对我不理不睬,我失望地想:我最喜欢的糖果在哪里呢?妈妈说:“你要有耐心,要用心去看,总有一天,会被你找到的。”于是,我静下心,不厌其烦地寻找,渐渐地,那些小方块字不再呆板地站着,一看到我,就兴高采烈地和我打招呼,我也赶紧用稚嫩的声音向它们问好,替它们拂去身上的灰尘,向它们诉说我的心事,它们虽然性格迥异,却都成了我亲密的好朋友,毫不吝啬地替我打开了知识宝库的大门,这是一个多么丰富多彩的世界呀!
我终于找到了我心中的糖果,找到了比糖果好吃一百倍的东西。在我很小的时候,《白雪公主》就悄悄地对我说:心灵美才是永恒的美,才是真正的美,做人如果太恶毒,即使你是西施再世,也只能是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后来,我上学了,《爱的教育》告诉我:一个人要学会爱祖国、爱爸爸妈妈、爱身边的每一个人。现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又教会我懂得珍惜生命,懂得自强不息。就这样爱上阅读,对我来说,许多书都是一见钟情的,百读不厌的。一本《绿山墙的安妮》,盼了好久,终于得到了,珍宝似的捧在手心里,回到了家却怎么也不舍得翻开,坐在桌前,轻轻地掀起书角偷偷的窥望一阵,又急忙合上,好像里面藏着一只小鸟,一打开就会扑扑翅膀飞走了似的。
终于忍不住打开的时候,不一口气读完是不会罢休的,吃着饭在看,躺在被窝里在看,早晨一睁开眼睛又要看,看得我如痴如狂,有时哈哈大笑,有时痛哭流涕,妈妈就会嗔怪地拍我一巴掌:“这孩子简直是疯了!”我抽抽嗒嗒地哭着说:“妈妈,难道你不觉得这一段很感人吗?”一边说,一边又大声地读起来,直读得妈妈泪水涟涟。就这样爱上阅读,虽然与有些书的感情,是在阅读中慢慢培养起来的。就像《鲁宾逊飘流记》,一看题目就知道是一本冒险书,而我对冒险根本不感兴趣,就把它压在一摞书的最下面,过了好久,妈妈把它拿出来,摆在我的面前,我不情愿地翻开第一页,看着看着就被鲁宾逊那种落难荒岛,不畏艰难,勇于挑战自然的精神所打动,不知不觉地和他一起在荒岛上晒葡萄干,打猎,和野人战斗,度过了富有传奇色彩的二十几年。
就这样爱上阅读,一本书,一支笔,我可以在桌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好好的书页常常被我划成一张只有我自己才能看懂的地图,一会儿直线,一会儿曲线,一会儿星星,一会花瓣,一会儿只言片语,一会儿长篇大论,妈妈轻轻地点着我的额头问道:“你是在看书呢?还是在创作呢?”我伸伸舌头,不予回答,对我的书朋友生出许多愧疚之情,但它们似乎不生气,它们知道,我并不是不爱它们,我不过是不想丢掉脑海里突然出现的奇思妙想而已。
就这样爱上阅读,每一本书我都视为珍宝,我用心地读它,爱护它,它心甘情愿地伴着我,给我无穷的知识和快乐。有书相伴,我永远也不会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