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我们这次短短四天的军训已经过去了,虽然军训的时间短暂,不过,在这几天的军训中,我有太多的感受了。
在短短的几天的军训中。我们体会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站军姿、齐步走、跑步、正步走、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我们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枯燥的动作,用尽全身力气喊叫,却总不能换来教官满意的笑容。不管是流汗还是流泪,我们不能停止步伐,铁一样的纪律无时无刻地约束这我们。在严格的要求下,有我们疲惫的身躯挺立。有我们酸痛的手脚重复的动作。烈日下,细雨中,我们坚强的身躯仍挺立在操场上。
本来我以为这四天的军训会很刺激,可我错了,全程下来,我像过了几个世纪。部队的生活是那么枯燥与乏味,而我像个无知的孩子,错误百出,啼笑皆非。可我仔细想想我又觉得很庆幸,因为我又一次在困境中磨练了自己,使自己变得坚强起来。这个跨度似乎是从孩童直接到了 青年人应该有的成熟,感觉很自豪。这短短的四天里,哭过,笑过,感动过;疼过,累过,勇敢过。这些日子里想家,所以眼泪是最多的,但想起妈妈的话:“给植物浇水会宠坏了它们,它们的后代只会越来越虚弱,所以你应该让它们周围的环境变的艰难一些,根部会向深处生长,自己寻找地底深处的水分。”,想起自己的目标,就有了勇气。我知道自己必须经受这一切的洗礼,才能争取成功的资格。其实回头想想,我失去的只不过是几滴泪几滴汗,而我获得的是一张张友善而可爱的脸,一个整洁、严明、自信、独立的自己!我感到无限的快乐和轻松。离开部队的那天,有些失落。
可我知道,我人生的路真正开始了,我会勇敢,毫不畏惧。因为我相信:成功的花儿 人们只惊蓦它现时的明艳 然而当初它的芽儿 浸透的奋斗的泪腺 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当你拥有美丽的时候 别忘了所需的奋斗。
这次的军训,让我充满了正能量,让我有勇气和力量去面对未来的世界,这就是我这次军训后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