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舅妈长得虽不是一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容貌,但舅妈对我真的是很好。
舅妈对我的好,不是装就能装出来的。她对我有时候比对她自己的孩子还要好,我说得一点也不夸张。有一次,我的妹妹也就是我舅妈的女儿姜雨凡来我们家玩,顺便把作业带过来写写。在写作业的时候,我跟姜雨凡说了一次话,姜雨凡也回了一句,刚好,舅妈从厨房里走了出来,看见姜雨凡在说话,便说:“姜雨凡,你看你作业不好好写,在这讲话!”“舅妈,不是这样的......”我刚想说话,舅妈就打断了我的话:“可可啊,你赶紧写作业吧!”舅妈已经发话了,我就乖乖闭嘴,愧疚地看了姜雨凡一眼,便低下头去写作业了。客厅离厨房并不远,我相信,舅妈肯定可以听到我讲话,为什么舅妈只说姜雨凡,却不说我呢?后来,我终于想明白了,原来舅妈是因为爱我才只说姜雨凡的,但也不是说舅妈就不爱姜雨凡,只是因为姜雨凡是她的女儿,说她没关系,顺便借姜雨凡也来警告我一下。
舅妈和我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却依然把我当做亲生女儿一样对待,我对舅妈最好的回报就是好好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