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行悠远,人生之路漫漫。回首人生路上,每一个不会磨灭的深深脚印都记录着你的风风雨雨,每一个不能忘却的足迹都铭刻着你的深深记忆,每一个不可抹去的脚步都镌录着你的种种情感……
小时候,我总是挤在爸爸妈妈中间度过一个又一个安详的夜。左边爸爸,右边妈妈,给了我可以依靠的港湾,给了我足够的安全感。我每一觉都睡得很踏实很安稳,一觉睡到天大亮……
后来我上了小学,爸爸妈妈以“你长大了”为由,给我买了一张小床,让我一个人睡在隔壁房间。起初看到那可爱的小床,我欣喜万分,毫不犹豫地扑了上去……可一入夜,我马上就后悔答应爸妈自己一个人睡了。夜,静悄悄、黑漆漆的,没有温暖的被窝,没有依靠的臂弯,没有规律的呼吸,床头微弱的灯光给不了我丝毫的安全感。我蜷缩成一团坐在床角,把头深深埋进手臂里,全无睡意。“汪汪汪……”不知何处传来了两声狗叫声,吓得我抓起被子就把自己包住了。呜呜呜,我最怕狗了,它会不会冲进来呀?我,很不争气地在第一次独睡时,哭了!
门被推开了,我微颤了一下。接着一双温暖的手轻柔地拉开我的被子。是妈妈,我毫不犹豫地抱住妈妈,嚎啕大哭。
妈妈无奈地拍着我的背:“傻丫头,哭什么呀?爸爸妈妈都在这儿呢!”
“呜呜呜,你…你…你们不…不要…不要我了!”
“傻孩子,怎么会呢?”,妈妈顿了顿,继续说,“既然你害怕,那妈妈今晚就陪你睡好了!”我使劲地点了点头。
妈妈边拭去我眼角的泪水,边语重心长地说:“不过你可不能一直这么依赖爸妈哦!以后妈妈来陪着你一直到你睡着再离开,让后让你自己慢慢适应!你以后一定是要到别的地方工作学习的,爸爸妈妈不可能一辈子陪着你,你应该学会独立,知道么?”“嗯,我知道!”我回答得很坚定。
“好,那睡觉吧!妈妈知道你最勇敢了……”
从那以后,妈妈无论多忙,都站在我床边走来走去给我唱摇篮曲、讲故事哄我睡觉……
现在的我早已习惯一个人睡觉,但是这些成长的印迹永远不曾被时间磨去。我成长的印迹无处不在,这些都是我成长的故事,都是印载着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