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趣事
我是从三年级开始热衷于读书的,记得我刚开始读书只是随便翻阅一些故事书,是一些奇妙欢快的语句吸引住了我的眼球。最终才使我步入书的殿堂;沉醉于书的世界;投入书的怀抱中。
要说关于的书的趣事,当然要“点名”四年级的那次读书经历啦!
我一般书的来源途径,都是在图书馆中借阅的:记得一天放学后,我便马不停蹄的向图书馆赶。来到后,我用那急切盼望(渴望)的目光在那一排花花绿绿的书柜中“寻觅”着我喜爱的阳光姐姐系列书籍。从图书馆出来,我满心欢喜地抱着书看(读)。过马路时,还因目光都“锁”在了书上,差点被车撞到。
总算坐上了公交车,我终于可以安心的坐下看书啦。虽然途中有些颠簸,但却仍然无法阻碍我对读书的兴趣
。车上的喇叭一遍遍的报出下站的路名,这些好像跟我都没有关系,我似乎忘记了时间,来到另一个宁静的空间。我把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书中,贪婪的读着,读着……
“小朋友,该下车了,已经到终点站了!”司机叔叔大声的冲我喊着,我急忙晃过神儿来,小声的“哦”了一声,便拿着书包下了车。我一抬头,意识到自己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心中划过一丝紧张的不安。
可算找到了往回走的站牌,坐上车,我没有再看书,生怕在坐过站。
到家后,我发现自己已经晚回家了1个多小时!妈妈生气地责问我,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读书让我拥有了更多快乐;读书让我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总而言之,多读书,增长智慧。这种好事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