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趣事
每个人小时侯都有读书的趣事,我小时侯为了读书差点把自己累垮了。
镜头一“找书”
我在家时,爸爸总叫我“糊涂虫”,因为我的书老是“失踪”。这不,你瞧我的书又“失踪”了,我找了三遍也找不到,只好使出绝招:“底翻天”。我先从书房找起,因柜子高又长,所以我只好用我的“风火轮”(是放主机的,可以移动,又差不多高)。第一排,第二排,第三排。。。。。。结果把整个书房翻遍了,也没找着(可怜,又要整理书房了,但为了我那心爱的书,值)。只好转移目标—卧室。我的房间太乱了,不知从何下手,突然,我发现地上都是玩具,桌上、柜子上都是书,我就决定从柜子上开始搜,过了三十分钟,还没找到。我想:这样一个一个房间搜,我看要到猴年马月才能搜着了。还是找不被人注意的地方吧。我就改变了目标—不引人注意的厕所。我屏住呼吸,冲进厕所,原来书就在马桶上,昨天洗手时忘在了那里。这时,听见妈妈一百八十分贝(有点夸张)地喊:“快把书房和你的房间整理干净!”我只好把书放好,去整理房间了。
镜头二:“看书”
过了一会儿,妈妈说出去买菜,就出了门。我一听关门声,就来精神了,一屁股坐了起来。一分钟,三十分钟,一个小时。。。。。。渐渐过去了,妈妈不知不觉回来了,突然,我听到叫喊声,一下子被吓的滚向床边,我用尽全身力气才停在了床边,那叫险啊!如果一不留神就会重重地摔在低上。我站起来跑了过去,原来吃饭了。
我后来才知道妈妈是叫了我三遍,因为这,妈妈罚我扫地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