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各的用处_想象作文
从前,啄木鸟、大象和老牛都说自己的本领最大。它们找来小猴做裁判。
小猴把它们带到一棵大树旁,叫它们比捉虫。老牛叫了一声就脚软了。啄木鸟高兴地围着大树转了一圈,然后,爪子紧紧的抓着树干,用又尖又硬的嘴东敲敲,西啄啄,再把嘴塞到大树里面,用又细又长的舌头把虫卷出来,不一会几条又大又肥的虫子出来了。小猴说:“啄木鸟怪不得你是森林医生。”
小猴又把它们带到一堆木头旁说:“谁能把这些木头举起?”啄木鸟看了看这些木头连忙摇摇头说:“我不会”大象得意地说:“你们不行吧!看我的。”只见大象刚说完,就马上用又粗又长的鼻子卷起木头。猴子高兴的说:“你真是森林里的大力士。”
小猴把它们带到田地旁说:“谁能把田地梨了”大象摇摇尾巴,跺跺脚,扇扇耳朵,低下头说:“我不能”只见老牛一拉梨耙,一下子就梨完了。小猴说:“你真是农民的好帮手。”
比赛结束了。它们迫不及待地问:“谁赢了?”小猴不紧不慢地说:“各有各的本领,不要只看到自己的长处,还要看到别人的长处。”它们听了惭愧的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