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寒假,我和爸爸一起去北京旅游。我兴奋极了,因为可以亲眼见到课本里还有故事书里所说的天安门了。
坐了一夜的火车,我们终于来到了北京。一出车站,我就迫不及待地要爸爸带我去天安门。于是,爸爸带着我坐车来到了天安门广场。来到广场之后,我远远地看见了天安门:暗红色的城墙,金黄色的飞檐,在蔚蓝的天空下,显得是那么庄严、那么雄伟。爸爸告诉我,天安门前面那几座漂亮的桥叫金水桥,而那一对高大精美的石柱叫华表,都是天安门前靓丽的风景。
我们走到长安街边,看到了广场上飘扬着的五星红旗。我和爸爸凝望着五星红旗,仿佛听到五星红旗在和我说话:欢迎你们来北京,希望你们在这里能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爸爸和我在广场上呆了很久,照了不少天安门和国旗的照片。临走的时候,爸爸说:“这里就是我们的首都,这里就是我们的祖国。我们生长在这里,我们奋斗在这里。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越来越富强,我们要为它而骄傲。”
是的,在那一刻,我为我的祖国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