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几个好朋友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相约来到了远近文明的湘阴县的鹤龙湖。
首先,我们来到了鹤龙山庄。这里好气派啊,全是大大的水塘,房子都是建在水上的。到处挂着大灯笼。池塘里好多鱼啊,好远就能看到大群的鱼浮在水面上张着大大的嘴巴围着投食机吃食,即使我们走近了它们也不怕。我们小朋友在宽阔的大道上骑单车,不过更让我们感兴趣的是那一大堆的沙,我们挖沙坑做沙堡,玩得真是痛快。大人们就是看别人钓鱼看风景天南海北地扯谈了。
吃饭了。哇,好大一盆螃蟹!早就听说这里的螃蟹了。我们每人毫不客气地操一只放到碗里啃起来。妈妈说蟹黄有营养我还是觉得钳子里的肉啃起来更有味。
饭后,我们来到了鹤龙湖。坐在车上远远望去,一望无际,我情不自禁地说:“好大的湖啊!”这湖已经没有多少水了,全是干枯了的荷叶的杆子竖在泥面上。挖藕的叔叔说是故意排掉的,这样更好挖藕了,因为藕是长在泥下一米的地方。这里的藕很肥,一根有一米多长,重的有十来斤。他还告诉我们这湖八千亩大,每亩能产四千斤藕,每斤能卖到八角,寒冷的天气价格更好,销往全国各地。他还划着小船载着我们亲自看了人工挖藕和机器挖藕,我觉得最有意思的还是那前面一个马达后面拖着五六艘小船载着满船的藕的壮观的场面了,那架势有点象我们老家的赶集,心里好有成就感的。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我们要踏上回程了。这里的美食让我怀念,这里的美景让我不舍,我学到了许多知识,收获很多,这个周末真是太爽了,真希望每周都能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