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中,有一个人是我一直都特别佩服的,他就是我们每天上学、上班过程中,经常会配到的交通协管员。在我眼中,他们就是了不起的交通协管员。
有一天,我在上学的路上看见一个二十来岁的青年乱闯红绿灯,交通协管员把他拦下了,语重心长地说道:“年轻人,你知不知道乱闯红绿灯是违反交通规则的?有可能还会引起交通事故,请不要再乱闯红绿灯了。”“他妈的,你这老头是不是吃饱了饭没事干?少管闲事!闯红灯又怎么了?你管得着吗……”那年轻人满脸凶神恶煞,还粗话连篇,叫人听了就会一肚子火往上冒,可那交通协管员看不出他有一丁点儿的生气,反而又来教育他,他从袋里掏出一张照片,对他说:“你看见了吗?这就是去年一个和你差不多年龄的人因为乱闯红灯,导致被一辆卡车压死的照片,现在他们家庭不堪重负,你也想像他们这样?”年轻人听了,迟疑了一下,顿时他的脸涨得像一直熟透了的红苹果,他低下了头,向交通协管员道歉道:“对不起,我不知道竟然闯红灯会产生这么大的后果,真是对不起。”交通协管员笑着摆了摆手,说道:“没事。知错就改还是好人。”
一年四季,不管严寒还是酷暑,交通协管员都耐心的维持着交通秩序,我在心里默默的佩服他们,对他们说:你真了不起,交通协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