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一项本领作文500字
今天,我有额外的一个收获,那就是学会了一道菜,这道菜是我们家里经常炒的家常菜,叫做西红柿炒蛋。
周日的一天,妈妈赋闲在家,再三恳求,终于,妈妈肯教我,西红柿炒鸡蛋主要是西红柿的圆润透红,和鸡蛋的蛋清蛋黄主要平均,我拿了两个西红柿和两个鸡蛋,西红柿洗净后,切成小片儿,准备在一边,刷好了平底锅,用火烤锅,等锅热了,再倒入冷油,入洋葱碎中小火慢慢煸透,煸香。将煸炒的完全透明的洋葱碎捞出不要,只留葱油,这样才好吃,该打鸡蛋了,我把鸡蛋磕出,用力搅打,直到停下来发现蛋液面全部布满泡泡,足够蓬松才停了下来,又在蛋液中放了少许盐,拌了拌放置一旁。下一步,把葱油烧热,慢慢倒入蛋液,蛋液倒入锅中,不要着急翻炒,然后让它煎一会直至边缘凝固(老妈的秘诀哟),再将好了的鸡蛋炒碎,然后熄了火,盛出鸡蛋,准备切一些姜末和蒜末,放入金龙鱼油,煸好了之后放入西红柿翻炒,放一点料酒,调些糖,在撒一些盐调味,倒入鸡蛋之后再光火,调入一勺小麻油提香,即可出锅,最后不要忘了加上小葱花。
这就是今天我学会了一道菜的体会,我希望它的味道不会让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