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坐上了四季的第一班列车,她挎着一个大竹篮,里面装满了春的精灵,所到之处都充满了春的气息。
春的到来,使人们脱离了冬的魔掌,脱下了厚厚的冬衣。春把她的长发一甩,湖泊与溪流都解冻了,鱼儿快乐地嬉戏;春用他的纤纤玉指点了点光秃秃的土地,小苗立刻探出了脑袋;春跳起动人的舞姿,衣袖在空中飞舞,大竹篮中的春精灵便落在了草地上、树枝上,瞬间变成了娇艳的花朵。竹篮中,只剩下沁人的芳香,久久的,久久的……
春提起轻盈的大竹篮轻轻地向下倒了倒,只见几只蝴蝶飞了出来,随着春的晃动愈来愈多的蝴蝶从篮中飞出来,它们宛如春的使者,在春身边绕了几圈便向远处飞去,慢慢地就不见踪影了。春的竹篮空了,她随手一抛竹篮落在地上,变成了一片绿得深沉的竹林。
春的风是和煦的,她吹得人们这般舒服。春的阳是温暖的,她没有夏那么猛烈,没有秋那么变化无常,也没有冬那么冷漠,她是最朴实、最惬意的。春的雨是柔和的,春是一位很好的纺娘,她织呀织,织出了一张细细的丝网,滴答,滴答,那是一位母亲对孩子的爱,是一支嘹亮的生命赞歌,更是人间最动听的声音。
当嫩绿的小芽儿变成墨绿的时候,当娇艳的花朵慢慢凋谢的时候,当温暖的阳光变强烈的时候,春如她轻轻地来的时候一样,又悄悄地走了,没有人发现。春啊!你是如此短暂,你是如此珍贵,为什么人们乞求的目光不能停下你匆忙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