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涟源,哪儿山清水秀,环境优雅,空气新鲜,可我还是更喜欢家乡的桔子林。
虽然桔子林没有桃林那样娇艳,没有梅花林那样美丽,没有杨树那样挺拔,可我觉得桔子林在我心中是神圣的,我爱吃桔子。
夏姑娘穿着火红的衣裳,踏着轻快的脚步来到这个小小城市,这时候,桔子娃娃探出了小个子,它们穿着青绿色的衣裳,看起来格外可爱。
清爽的秋天,桔子娃娃换了一身新的衣裳,颜色变成金黄色的了。好奇心指引着我来到这片桔子林。这儿真是别有洞天,在我的头上,一个个像小灯笼的桔子在荡漾,好像在说“快把我们摘下来,我们想得到自由。”我马上拿来钳子摘桔,我从这棵树跳到那棵树,像只猴子似的。我看起来轻松自在,可我的腿,手都酸痛着呢!这时我想起了培育这片桔子林的农民伯伯是多么辛苦,流出了多少的汗水,才有这么好的桔子。一颗颗的桔子就像一个个金元宝在瞪着我。我迫不及待的把小桔子摘下来,放进袋子里,接着,一闻。好香的味道啊!真是“色——香——味”俱全。我嘴里的唾沫像泉水一样涌了出来,忍不住剥开了一个,塞进嘴里。酸酸甜甜的,果汁浸透了我的心,果肉满足了我的胃口。
现在,我转学到了长沙这个大城市,这里的桔子还没有成熟,很酸,奶奶说:“长沙这里的桔子再好吃,也没有家乡的有滋味。”每每听到这句话,我的脑子里就会想起家乡那个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