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秘诀》读后感
今天,爷爷给我推荐了他最喜欢的《环球时报》上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的题目是《成功的秘诀》。读了这篇文章,我觉得,成功需要我们有坚强的信念,信念越强就越能激发出自己的力量。
文中首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一个年轻人问古希腊著名的哲学家、教育家、思想家苏格拉底,什么是成功的秘诀?苏格拉底把他带到河边,用力把他的头按入水中,年轻人拼命挣扎,才让他露出水面。苏格拉底告诉年轻人:“当你渴望成功就像你刚才渴望空气那样强烈时,你就会成功”。读完这个小故事,我就像那位年轻人一样,感受到了憋在水中渴望空气的那种感觉。
文章接着是通过一位有名的科学家的亲身经历,告诉了我们,成功的第一步就是要下定决心。只有我们自己下定决心,才有可能成功。
文章的最后一段告诉我们,下定决心之后,我们还要努力激发自己的力量,舍命去拼搏,我们就会取得成功。
读完这篇文章,我深深地感受到,成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没有谁会随随便便成功。就像我们平常在电视里看到的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一样,他的成功,就是他一天天、一年年辛苦练习,顽强拼搏所取得的。我自己也有一些亲身的经历和体会。三年级的时候,我由于每天坚持读英语课文,记单词,期末考试我才考到了一百分;我在练习羽毛球的时候,曾经因为练习太累,几次都想退出练习,后来还是坚持了下来,结果,我的球技才提高了许多。通过这些亲身的感受,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要我们自己下定决心,舍命拼搏,就会取得成功。只要我加倍努力,我相信自己学得不太好的数学应用题、语文阅读题等等困难,都会在我今后的努力下,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