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坐上了开往凤凰苗寨的客车,去观望那奇妙无比的流沙瀑布。
我们经过了一座座高楼大厦,攀沿了一条条曲折环绕的山路,一幅幅迷人的风景画从车窗边飞过,让我感觉美不胜收。一棵棵参天大树,一座座直上云天的山脉映入眼帘,还有一些可爱的小动物也在山路上尽情地玩耍,让我应接不暇。车停在了山脚,山旁美丽的鲜花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热烈地欢迎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还没有见到瀑布,我就已经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也对流沙瀑布增添了些许渴望。
由于流沙瀑布在群山环绕中,车辆无法抵达,游客只能步行前往。我们兴高采烈地走在山间小路上,一缕缕薄纱似的微云挡住了阳光,山风迎面吹来,使人感觉神清气爽。一股股山泉从四面八方的山峰汇聚到山谷,山谷中的小鱼儿快乐地游来游去,和那些张牙舞爪的螃蟹一起玩捉迷藏的游戏。一滴山泉滴在腿上,一阵寒意立马上窜。天空中飘起了一层薄雾,凉凉的水气慢慢地浸湿了每个人的衣裳,有些游客半路而返,我和妈妈坚持着往前行进。终于,我们听见了一阵阵美妙的乐曲,那正是流沙瀑布演奏的节目,声音由远而近,仿佛每一块巨石、每一片树叶、每一丛绿草,此刻都成为流沙瀑布手中的琴键,雄伟的瀑布用轻捷有力的手指演奏了一曲曲动听的歌曲,每一个节拍都把游客带进了无穷的幻想当中。
声音越来越近,绕过一座骆驼似的的山峰,我们终于见到了那条银链似的瀑布,瀑布宽约20多米,高约70多米,像一个顶天立地的巨人矗立在山旁。银链从山顶飞奔而下,撞在了山间的石头上,发出一声声巨响,溅起了20多米高的浪花,然后飞流而下跌入山脚的深谷,激起了10多米高的水柱,水柱翻腾飞舞,飘舞着晶莹透亮如宝石般的水珠。我们被眼前的壮观吸引,心也随着瀑布的震荡而跳跃,久久不愿离去。
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到了车上,这壮观的流沙瀑布在我心中印下了永不磨灭的形象,我惊叹大自然的神奇,我惊叹流沙瀑布的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