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一起去白水寨游玩。在去白水寨之前,我们就听别人说过白水寨的优美景色。
一条像丝绸似的带子从山上飘下,真是太美丽了,而且雄伟壮观。走近一看才知道,原来是一条瀑布啊!
来到了门口,我看到了五个大字,上面写着:“天南第一梯”,下面写着:9999,意思是总共有9999级阶梯,我立刻吓得不敢去了,但我并没有被这点小事所屈服,而是自告奋勇地去挑战白水寨。
经过我们努力,我们来到了“瀑鸣台”,这里是第1425级了,到瀑鸣台,可以零距离地接触瀑布,感受它奔流直下的磅礴气势。
由于体力的限制,我们来到第2199级阶梯时已经气喘吁吁了,这里是“亲瀑台”,它是第二个零距离接触瀑布的地方了,我感受到瀑布的壮美,瀑布飞泻而下,水花溅到我的身上,好爽啊!
但是由于我妈妈实在走不动了,我和爸爸不断地鼓励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下我们终于登上了第4099级的仙姑天池了,它是一个美丽的大湖,也是瀑布的水源,据说瀑布的落差有428。5米。我站在高处,再往下看,看到了连绵起伏的山岭,我们刚才走上来的山路弯弯曲曲的,蜿蜒在山中,犹如一条在山中盘旋的骏龙。不久,我们便带着好心情坐在巴士上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下山了。
这次暑假里有白水寨,是我所以游玩里最开心的一次。因为在白水寨这里,我不仅看到了气势磅礴的瀑布,而且还体会到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