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的一天,小男孩小迪和妈妈一起去商场买生活用品。
刚刚下楼,就听到一楼水房里传出了“滴滴嗒嗒”的声音。小迪对妈妈说,“妈,等我一下,我去关一下水龙头。”说完就准备跑过去。妈妈一把拽住他,说:“别去了,我们得赶时间。”小迪说:“那里还有节约用水的标识,我去关一下,很快就回来……”妈妈瞪了他一眼,说:“关你什么事?快点走!”
走着走着,从楼上掉下来一件衣服,飘啊飘啊,飘到了地上。小迪急忙跑过去,想把衣服捡起来。妈妈在后面喊:“迪迪,你干啥去?”小迪边跑边回答:“我去捡一下衣服,把它挂在路旁的树上,要不然,干干净净的衣服会被人踩脏的……”妈妈没好气的说:“关你什么事?又不是我们家的东西。”说完,她把挎包使劲往肩膀后一甩。
这时,小迪看见妈妈的钱包从挎包里掉了出来。他想:这种事要不要管呢?算了,不管,省得妈妈又说我多管闲事!
走到商场,妈妈推着小推车,东拿一件西拿一件,不一会就把小推车装满了。走到结账的地方,收银的阿姨一算:五百八。
妈妈急忙从挎包里找钱包,可是翻遍了挎包也没找到。她问小迪,“迪迪,你看见我的钱包了吗?”小迪说:“看见了,你的钱包掉在小区里的路上了。”妈妈气急败坏的说:“那你当时为什么不告诉我?!”小迪撇撇嘴,说:“是你不让我多管闲事的!”妈妈一屁股坐在地上,说:“我真是自作自受哇!”